【都昊】窃玉留香(二十四)

私设很多,ooc

-------------

无支祁看着摆了一排的酒坛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劝罗睺计都,只能抱紧怀中的小狐狸。他可不敢在这个节骨眼儿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再蹙了魔煞星的眉头。


“你说他是不是没有心?”罗睺计都把手中的酒坛子往桌子上一放,继续自顾自地念叨,“我都快把心肝挖出来给他看了,他倒好为了那些曾经把他弃之不顾的天界人又开始怀疑我想惦记他的天界,无支祁,你说说,是我对他不够好吗?”


“他又不是没把你的心肝挖出来看过……”无支祁摸着怀里的小狐狸,嘴里的话还没说完一个空酒坛就砸到他的脚下,“你这么大火气怎么不去找当事人吵架啊,来我这里撒什么气。”


“惹不起还躲不起吗,我跟他吵什么架,我可不想再跳一次鸿蒙熔炉。”罗睺计都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天界的人不管说什么做什么他都信,还不辨真假统统照单全收。甚至就连褚璇玑混的也比他好很多,哭一哭闹一闹就还能向从前那样“师兄”长“师兄”短的在他身边转悠。


“要不你就告诉他实话呗,就说你当初打鸿蒙熔炉的主意是为了救他性命,要不是你他这会儿早就身死道销了……”直到脚边又砸碎个酒坛子,无支祁才意识到说错话,在魔煞星刀子一样的眼神中赶紧闭了嘴。


“要不是我,他或许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罗睺计都猛的灌了几口酒,没多久一个酒坛就又见了底。


“你还要在这里待几天,都三天了你就不回去看看他?”


“不是我说,你要真是心里不痛快,那就跟他一拍两散,到头来还能落个清静,你看看你都成了什么样子,哪里还有半点魔煞星的风骨气概?”


罗睺计都顿了顿,话说到嘴边又被咽了回去,最后还是改了口,“我的事不用你操心,还是把你的小狐狸照看吧。”


罗睺计都是走着回到少阳的,他在路上走走停停,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去面对柏麟。那天他甩出的一掌也没用几分力,那个惹事的腾蛇最多也就受了点皮外伤,柏麟倒也没找他吵架,只是把他当空气。最后实在受不了尴尬的气氛就想找些话跟他说,结果又被那人阴阳怪气了一通,“魔尊大人方才不是走了,这会儿为什么又去而复返?”


所以他又回了魔域,抓着无支祁一起喝酒,这一喝就是三天三夜。三天里他酒喝得痛快,只是那日他离开的干脆利落,现在要回去岂不是气势上就弱了些,那天要找什么由头回去?


让柏麟给他台阶下那是不可能,那就是个木头!罗睺计都离少阳越近越生气,可一直不回来他又放心不下,柏麟现在那幅身子骨要是真有个好歹遭罪的不还是他自己。


越想越明白的罗睺计都回到旭阳峰时早已入了夜,褚璇玑刚从柏麟房间出来就看到了罗睺计都,“罗睺计都,你可回来了,这几天你去哪里了?”


罗睺计都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褚璇玑赶紧把嘴捂上,用手比划着,“师兄已经睡了。”罗睺计都也没进去看,索性就站在屋外看星星。


等到天蒙蒙亮时,罗睺计都才进了屋,刚推开门就看到柏麟一手撑着作案准备起身,罗睺计都急急忙忙把他扶起来,只见他眼下一片乌青,看起来面色不太好。


柏麟见他回来也没说话,被罗睺计都扶着躺在床上。屋里一片静谧,两人像是商量好了似的,谁也没有先开口的意思。僵持了半晌,最终还是罗睺计都败下阵来,“君先睡会儿,我去给你煎药。”


罗睺计都转身欲走,没想到却被柏麟攥着衣袖不让他走,“罗睺兄,我有话想对你说。”他的声音有些嘶哑,一双漂亮的桃花眼不安地看着他,“留下来陪我说说话吧。”


“那天的事情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


“你说的对,我不该再管天界之人的生死”柏麟费力地扯出一个笑,罗睺计都觉得比哭还要难看,“再说现在我也没什么资格管他们了。不过腾蛇是我看着长大的,对他也就比其他人亲近点,他说的话自然会多信一点。”


柏麟似乎不在乎有没有回应,他像自言自语一样说了很多话,而罗睺计都成了他最好的听众。从他的话中罗睺计都知道了古老的凤凰一族是如何繁衍生息又是如何走向衰败。


罗睺计都伸手抚上柏麟的腹部,带了几分好奇,“那它生下来是只小凤凰呢还是个小娃娃?我还没见过凤凰呢!”


凤凰一族早已人丁凋零,如今大多避世而居,鲜少有人能见到。而没有避世的也如柏麟一般,敛了身上气息与普通天界之人差不多。要不是柏麟因缘际会,他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柏麟是凤凰一族。


“罗睺兄怕是忘了,它也有修罗一族的血脉,又怎么会是只小凤凰呢?”一双漂亮的桃花眼中满是忧愁,“天帝曾拖腾蛇给我带来一支玉简,上面记载了一个预言,说神魔之子将来会危害三界。”


罗睺计都突然明白了柏麟今天说这些话的意图,他只能小心安抚着他的情绪,“它自君的血脉中而出,那么它会跟君一样怜惜三界苍生。”


过了好久他才沉沉睡去,像个得了保证的孩子一样攥着罗睺计都的衣袖不撒手。


*

过了几天之后罗睺计都才发现,他的保证已经安抚不住柏麟。他每天都会被噩梦惊醒,问他梦到了什么,他却闭口不答。


后来还是从褚璇玑那里知道在他去找无支祁喝酒那几天,柏麟也同样会做噩梦,要不是梦到罗睺计都要推翻鸿蒙熔炉就是梦到自己诞下个会祸害三界的大魔头,被噩梦惊醒之后就一个人坐到天亮。旁人不论怎么劝都不肯去睡觉。


罗睺计都也是无计可施,他用了几个月的心思才把柏麟的心结解开,没想到那腾蛇只来了一趟又回到了原点。看着越发消瘦的柏麟,罗睺计都去找亭奴合计了一番,最后也没得出个所以然。


想不出法子的罗睺计都选择了逃避。罗睺计都有时趁着柏麟睡着的时候溜出去找无支祁喝酒。回来的时候,有几次柏麟还在睡,大多时候柏麟被噩梦惊醒躺在床上发呆,见他从外面回来也不问他去了哪里,不言不语地看着他忙进忙出。


*

褚璇玑记得,柏麟生产的那一天是个暴雨天。


罗睺计都出门之前交代了褚璇玑看着柏麟,也没说他要去哪里。


被噩梦惊醒的柏麟这段时间已经习惯了罗睺计都不在他身边,褚璇玑刚把从外面采的花换上就听到柏麟在喊他。


“师兄,怎么了?”


“罗睺计都呢?我有些话要跟他说,你去帮我把他找回来吧。”


得了师兄的吩咐,褚璇玑只好下山去找。罗睺计都又给她交代去处,于是她决定去魔域碰碰运气。


找到魔域的时候,罗睺计都正在魔域跟无支祁喝酒,桌上的空酒坛摆了十来个,他捧着一坛酒正要往嘴里灌。


“罗睺计都别喝了,师兄醒了,他说有事要找你,咱们赶紧回去吧。”


“他醒了?那咱们就回去。”他把酒坛子放下,“不过他已经很久没跟我说过话了,今天怎么想起来找我了?”


“不知道。”对他俩的关系,褚璇玑也琢磨不透,不过两个当事人都没说什么,她就更不好多说了,只能干好他们吩咐的事情。毕竟她一个也惹不起。


天上的雨像泼水一样洒下来,在地上汇成了一条条小河。不过罗睺计都和褚璇玑来说,这些都不是事儿,毕竟雨一点都落不到他们身上,不过天上的雷打的实在让人心烦。


一路上烦人的雷声一声比一声响,罗睺计都烦躁地回到少阳后就设了个结界把扰人心神的雷声挡在了外面。


耳边刚没了雷声屋子里就传来一阵婴儿的哭声,罗睺计都暗道不好赶紧火急火燎地进了屋,可刚推开屋门差点就腿软的站不稳。


床上有一个刚出生的小娃娃在哇哇大哭,边上躺着一只,只在记载凤凰一族的书上才见过的——凤凰。


屋子里站了不少人,一个个都在抹着泪。


“柏麟呢?他去哪儿了?”罗睺计都疑惑地问屋里的人,不敢置信地捏了捏那个小娃娃的手。刚出生的小娃娃皱皱巴巴的,甚至有些丑,一点都没柏麟好看。


“帝君早产,你又不在他身边,为了诞下小殿下,帝君耗尽了本源之力……”


罗睺计都想起他们最后一次谈话,当时他怎么说来着——


他跟柏麟说,“我还没见过凤凰呢!”


通体雪白的凤凰奄奄一息的闭着眼躺在床上,跟书上画的神鸟一点都不一样。

----------

对不起,我还是喜欢洒狗血,要骂就骂我吧(鞠躬作揖

  

ps:最近越来越冷了,所以真的还有人看吗

 

 

 


评论(54)
热度(1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_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