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昊】窃玉留香(二十五)

私设很多,ooc

前半部分重修了一下,然后又加了点新的东西

------------------

曾听人说“魔煞”一词在凡间象征着战争、灾厄以及苦难。弱小的凡人们对于“魔煞”向来是避而远之。而迷信的凡人又好祥瑞,喜欢拜神祈福,祈盼着灾厄和苦难可以永远远离他们。


而他们又将真龙、凤凰、麒麟这些传说中的神兽视为祥瑞,有些大户人家还会请个法术高深的道士将那些祥瑞请入家中,好让它们帮他们镇宅驱邪。当然他们觉得神明不再保佑他们的时候,比如遇到大灾之年他们也会有类似“打龙王”的习俗,从而发泄他们的愤怒和怨恨。


罗睺计都从前看到那些愚蠢的做法总是嗤之以鼻,觉得他魔煞星要是有心找这些凡人的麻烦,任凭那些凡人再笃信神明也照样被他们收拾得干干净净。


只是时移世易,有些想法总会随着时间渐渐改变。他曾自负于他三界第一的武力,现在又有些苦恼这与生俱来的魔煞之力,要不然也不会让柏麟一直提防他;再比如他曾想跟心心念念的心上人结为道侣,做一对三界最快活的神仙眷侣,只是凡事都是事与愿违,他怎么也想不明白他和柏麟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个局面。


床上刚刚恢复人形的柏麟虚弱不堪地躺在那里。柏麟本为先天神祇,即便成了散仙之体,本源之力也是至真至纯。而他空有一身魔煞之力却一点都帮不上忙,只能在旁边看着他们为柏麟忙前忙后。


或许就像凡人说的那样,他这个魔煞星真的会给人带来灾厄和苦难,他摸了摸柏麟的脸,好像从认识他开始,柏麟的苦难也随之而来。他们也只相识几千年,于柏麟漫长的神生也只不过是沧海一粟,可罗睺计都觉得柏麟这数千年受的伤却比从前数万年还要多。


柏麟费尽气力生下的那个小娃娃正躺在婴儿床中呼呼大睡,这几天慢慢地长开了一些,小家伙白白净净得像个雪团子,不再像之前皱皱巴巴丑的要死。罗睺计都伸手掐了掐她白净的小脸,小家伙委屈地瘪了瘪嘴,乖巧的也没哭闹。


罗睺计都无父无母,从不知道旁人说的血肉至亲是何滋味,再加上修罗一族向来都是以强者为尊,亲情和血缘对他们来说远远比不上至高无上的利益和地位。故而哪怕这几个月一直守在柏麟身边,看着他的身体慢慢发生变化,也还是无法体会到凡人说的“将为人父”的奇妙感情。


小娃娃似乎知道至亲的想法,再也不肯乖乖睡觉,开始捏着拳头大哭。怕吵到柏麟罗睺计都只能笨手笨脚地学着楚影红之前的姿势把她抱起来。


“罗睺计都,你这样抱她会很难受。”褚璇玑刚一进来,就看到刚出生几天的婴儿被他爹爹笨手笨脚的拎起来,小家伙不舒服可又不会说话,故而只能哇哇大哭,好不可怜。


“多谢。”罗睺计都见哭闹的小娃娃被褚璇玑抱在怀里没一会儿就安静下来,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干巴巴地道谢。


“刚出生的小孩子金贵的很,更何况他还是师兄差点……”褚璇玑察觉罗睺计都情绪不对,到嘴的话赶紧咽了回去,“不过这也不是什么难事儿,多抱几次就熟练了,你再试试?”


罗睺计都从褚璇玑手里将孩子接过,褚璇玑确定再三觉得没什么问题后才给司命递了个眼色赶紧退下。他们可不敢这段时间跟罗睺计都待在同一个屋檐下,那周身的气压低的吓人。


他小心翼翼地抱着怀里的小娃娃,没过多久无支祁便翻窗进了屋,从怀中掏出一个羊皮卷递给他,“你可想好了,真要这么做了,这个小娃娃身上的修罗血脉就再也回不来了。”


“有了这个小娃娃,你在三界之中也不算一个血亲都没有了,我觉得你还是留着吧。而且那个劳什子“神魔之子”是三界的祸患一看都是假的”


无支祁伸手摸了摸娃娃柔嫩的皮肤,“再说她是个女娃娃,再祸害能祸害到哪儿去?还能反了天不成?”


“你不明白。”罗睺计都把小娃娃安稳地放在床上,手中捏了个诀,嘴里念着一个古老的咒语。


强行剔除一半血脉本就是一大酷刑,为了不让刚出生的小娃娃受罪,罗睺计都将她的六感暂时与自己共通。所以他不仅要承受术法的反噬,还要多受一道剔骨剜肉的折磨。

“老罗,你说你这是图什么?我可真搞不懂你。”无支祁在一旁干着急,怎么也想不明白罗睺计都这是为了什么?


三界的安危早跟我没什么关系了,我也没资格再去说什么为了三界。别人要真想打三界的主意我也没什么办法,但我不想让三界不得安宁的人是你罗睺计都或者是我的血脉。


当日柏麟跟他说这些话时眼中满是无奈,可惜那个时候他没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也不懂为什么一个玉简上的区区几个字就能让柏麟又生心结。


要是当时就把话给柏麟说开,还像之前那样时时刻刻守在他身边,想必他也就不会郁结于心,更不会早产,还险些搭进去一条命。


魔煞星被术法反噬地吐了一口血,踉踉跄跄地站都站不稳,无支祁扶着他,“你确定不会后悔?以后三界之中再也不会有跟你血脉相连的人了。”


“那不重要,这样做起码能让柏麟安心。不用再时时刻刻提心吊胆,生怕自己的血脉至亲成了毁灭三界的魔头。”


“那你呢?”


“这对我又没还什么损失。我本来就是一个人,之后还是一样啊”,罗睺计都推开无支祁,坐在床上看着睡着的柏麟,“再说我曾答应过他,等孩子出生我就会离开。”


罗睺计都像是在自嘲,“他本来就不信我,这次再言而无信的话,在他心里我就真的没半点信誉可言了。”


“我带你回魔域疗伤”无支祁二话不说扶着他就想往外走,“我会叮嘱其他人保守秘密,你现在这样子,柏麟醒了你怎么交代?”


无支祁雷厉风行的把事儿办完,也不管罗睺计都答不答应,扶着他就往外走,没想到却被罗睺计都推开了。


“你想太多了吧,我怎么样柏麟是不会关心的”罗睺计都靠在床头,强压下喉头的一股腥甜,“他不会发现的,再说我得留下来,还有事情要做!”


“我看你是真的不要命了!”无支祁恨铁不成钢地拂袖而去,“算了,以后你罗睺计都的事情我也懒得管,你看看你哪里还有半点魔煞星的样子?!”


无支祁的嘲讽罗睺计都自然是听见了的,只是方才的术法让他耗损严重,浑身没有一点力气只能草草躺在柏麟身边,渐渐地失去了意识。


*

柏麟醒来时发现司命正好端着一碗药进来,旁边的腾蛇在轻轻地摇着小木床,那个孩子正睡得正香。


“帝君,您终于醒了,您不知道您这一睡睡了有多久,小仙还以为您再也醒不过过来了呢?”司命把药放下赶紧擦了擦脸上的眼泪,还没等柏麟缓口气儿又开始继续絮叨。


柏麟环视了一周却没发现罗睺计都的影子,有些失望地将碗里的药一饮而尽,“司命,别哭了,我这不是好好的?你去把孩子抱过来让我看看。”


“好,好好。帝君您不知道,小帝姬有多可爱!”看着司命脸上久违的笑,柏麟心里也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将孩子抱在怀里,柏麟探了探的灵脉,纯正的天族血脉在孩子身上游走,竟连半点修罗血脉也没有,“她不是应该是神魔之子,怎么会有如此纯正的灵脉?”


“帝君您为三界兢兢业业了那么多年,天道给您一只纯正的小凤凰那是应该!”


接收到司命的眼神,腾蛇赶紧帮忙打圆场,“哦,对,怀胎十月的又不他罗睺计都,凭什么小帝姬要有他修罗一族的血脉?”


“再说您生小帝姬时那个混蛋都不在您身边陪着您,还还您差点殒命!”

柏麟见腾蛇越说越离谱,“腾蛇,休要胡言乱语。”


腾蛇理直气壮地说,“他就是把您一个人扔在少阳山不管不顾啊,臭小娘说,她找到罗睺计都时,那个混蛋正在跟无支祁喝酒……”


直到司命狠狠踩了他一脚,腾蛇才乖乖闭了嘴。


柏麟心中的一块大石终于落了地,抱着怀里的孩子脸上荡开一抹笑意,转念一想又有些害怕,“幸好当日罗睺计都不在,不然这个孩子怕是不能平平安安地来到这个世上!”


司命和腾蛇不明所以,可罗睺计都却知道柏麟是意有所指,心中像是被扎了一根刺一样,又疼又痒。


“原来在君心里是这么想吾的?”见罗睺计都黑着脸进来,司命和腾蛇赶紧把柏麟护在身后。


柏麟见到这场面,叹了一口气,“你们先下去吧,我有话要跟罗睺计都说。”得了帝君的话,他们二人也没再留下来的理由,腾蛇走之前还冲罗睺计都龇了龇牙。


“若是罗睺兄在场还要你二选一的话,想必你会舍她保我,我没说错吧?”


“是”


“罗睺兄,先前的事情我不怪你。如今……”


“我会离开,当日答应过你,等孩子降生我会离开,从此不再纠缠你。还有这个孩子身上没有半点修罗血脉,所以你也不用担心她将来危害三界。”


“至于我,你大可放心,我向你保证我不会做出任何有损三界的事情。”


柏麟心中五味杂陈,好些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最后只能生硬地问他,“那你什么时候走?”


“等她满月后就走。”


“好”


*

刚刚醒来的柏麟还很虚弱,罗睺计都衣不解带地守在他身边,小心翼翼地照顾他,等他睡着后便偷偷到少阳秘境内,也不知在倒腾些什么东西。


小家伙长得很快,短短数日便长大不少,柏麟醒着时不是看着她就是在听褚璇玑、腾蛇和司命说些废话,罗睺计都坐在一旁看着他,也不怎么跟他说话。柏麟有几次想跟他说些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头才好。


曾经他们是无话不谈的知己,如今却相顾无言,想说句话还得费尽心思的找由头。


孩子满月前夕,罗睺计都拿着一把剑从少阳秘境中出来,并郑重地交到恒阳的手上,“柏麟曾说,等孩子降生后他要重修无情道。无情道的心法他早就烂熟于心,可却少一把像样的兵器当法器。”


“这把剑是我亲手所铸,想来我的东西他怕是不肯要,请你交给他,就说你是偶然寻得的,送给他当法器傍身。”


“你放心,我会找个机会交给他的。”


小娃娃的满月宴来了不少客人,柏麟不喜妖魔,所以到场的除了无支祁和元朗外其他妖魔一律没有。小娃娃的双亲各怀心事的跟客人们推杯换盏,直到月上中天才散了席。


早就喝了不少酒的罗睺计都费力地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盒子,他本想亲亲柏麟的脸,没想到柏麟却躲开了,罗睺计都只好尴尬地把小盒子放在桌子上。


“今天是小家伙的满月宴,这个小玩意儿就当我送她的礼物吧,君要是喜欢的话就替她留着,不喜欢的话扔了便是。”


柏麟本想反驳几句,可转身才发现屋子里已经没了罗睺计都的影子,只剩桌子上放着的一个小盒子。那盒子做工古朴精致,柏麟打开才发现里面竟是一个长生锁。

----------

柏麟:他都走了,一看他就不爱我

老罗:他不爱我,我说走他都没留我



 

 


评论(25)
热度(1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_雨 | Powered by LOFTER